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科普工作受到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通报表扬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近日,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关于表扬2021-2022年全市科普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科普志愿者的通知》(泸市科协〔2022〕28号),我校被表扬为“科普先进单位”。全市共有50名优秀志愿者受到表扬,我校师生占17名。

我校泸州市工业机器人科普展示教育基地自2012年成立以来,以“推广科技、开发人才、科技兴国、科技富民”为宗旨,组织教师和学生成立科技志愿者服务团队,面向社会广泛开展科普活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四川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近年来,基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 十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助学支教,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大力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扎实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线上+线下”科普志愿者服务活动,播种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种子”,得到各学校师生和家长高度赞扬。

2022年,学校科普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2022年5月,“关爱少年儿童”创投项目《小小科学家启梦》获得《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川青联发〔2022〕18号)金奖,陈林、李刚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6月,王秀婷老师获得《2022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科普项目先后受到四川卫视、泸州电视台,四川志愿、川江都市报等媒体的关注,并进行了多次报道,获得社会的广泛赞誉。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泸州市工业机器人科普展示教育基地将进一步发挥科普阵地作用,努力打造为四川省科普基地,持续推进“科技进校园”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学校将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踊跃投身科普事业,积极参与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科技教育全面创新事业,为泸州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战略和“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文:余燕/审核:刘静



版权所有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Copyright © 2011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邮编:646000 电话:0830-3151916 E-mail:lzy31519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