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陈光玖博士获得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金项目立项

时间:2022-09-25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22〕125号),我校科技处处长、陈光玖博士申报的教育学课题《高职院校卓越“双师型教师成长机制研究》获准立项,“3455”工程之“科研再突破”迈出的重大一步。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院设立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其覆盖面广、影响大、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的一项重要内容。教师队伍是发展职业教育的第一资源,是支撑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力量。该项目着眼国家发展战略,立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构建兼具理论教学能力与实践教学能力的卓越“双师型”教师成长路径,以期为各高职院校制定助力“双师型”教师迈入卓越发展路径的措施提供实际参考。该项目的成功立项,对深化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体制机制研究,助推我校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大力推进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的动员和培育,成效显著。此次立项的重大突破是我校狠抓内涵建设,提高科学研究水平的有力体现。今年1-9月我校立项国家级课题1项,国家级学会课题4项,省级课题23项。学校将继续深化科研内涵建设,加强对科研工作者的政策引领、解读、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在今后各级各类项目申报中再创佳绩!

文:余燕/ 审核:刘静


版权所有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Copyright © 2011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邮编:646000 电话:0830-3151916 E-mail:lzy31519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