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会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会在综合楼31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鲍学东出席会议,二级学院负责人、分管科研副院长与科研平台和团队负责人、科技处全体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陈光玖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陈光玖从我校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科研项目、论文发表等方面总结了学校近年来的科研情况,对2022年科研项目申报进行了经验总结,分析了当前我校科研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同时对2023年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进行动员,鼓励我校有一定科研成果的老师提前组建好科研团队,对申报内容反复推敲打磨,项目申报中多听取同行专家意见、尽早做好准备。陈光玖处长还就近期开展的四川省第二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评选的基本情况和我校历届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鲍学东指出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科研支撑学科提升发展水平的关键,必须摆在科研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位置。科技处要加强扎实做好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前后期培育、申报组织准备工作。鲍学东副院长还指出我校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既要重视申报数量,更要提高申报质量,切实提高获奖率,各二级学院要形成带动人文社科研究高质量发展、学科高水平建设的新发展格局。


最后,鲍院长还提出要继续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更好服务学校科技创新大局。当前平台建设存在“重申报、轻建设、怕评估”的困境,怎么建好、用好平台,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思考和调整。二是指出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起来,服务教学、服务产业发展,科研要以高水平、高级别成果导向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政府决策。三是各二级学院要大力支持我校省级大学科技园建设,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入驻企业的数量和质量,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推进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图、文:艾欣/审核:刘静

 

 

版权所有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Copyright © 2011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邮编:646000 电话:0830-3151916 E-mail:lzy31519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