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被四川省科协评为2022年度省级优秀站点

时间:2023-01-12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下发《关于对2022年四川省级调查站点工作通报表扬和发放补助的通知》,我校站点工作突出,被评为“优秀站点”,受到省科协通报表扬。

我校是2021年11月新成立的省级站点,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工作。站点成立以来,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业务培训,努力提高业务能力科技处安排专人负责站点工作,认真建设我校调查站点体系,完善科技工作者调查制度,建立有计划、有重点的工作推进机制,及时反映我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状况、科技工作者的意见与建议和基层科协工作经验做法2022年,我校站点积极收集、撰写信息,向中国科协报送科技人才工作、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建设、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与教育精准扶贫、科普志愿服务、科研项目经费制度改革等10篇有效站点信息,信息数量和质量上均居省级站点首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站点调查工作。其中,1篇信息被中国科协采用,推送到科情调查公众号,在全国范围内对我校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

 

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是国内唯一以科技工作者为对象的调查体系,是中国科协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的基础性工程和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科协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有力支撑。我校将以此次表为契机,续强化对调查站点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深入扎实开展科技工作者调查工作,进一步发挥站点紧密联系科技工作者的独特优势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积极作用。

 

 图、文:余燕/审核:刘静

 

版权所有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Copyright © 2011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邮编:646000 电话:0830-3151916 E-mail:lzy31519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