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举办《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专题讲座

时间:2023-01-07 点击数:


为帮助学校教师准确掌握省部级和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技巧和方法,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月7日下午,学校组织举办《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专题讲座,邀请苏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王一涛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为老师们提供精准指导。讲座由科技处处长陈光玖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院长,校内各级科研平台、科研团队负责人及主要成员、高层次人才、青年教师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培训会上,陈光玖介绍了2023年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的学科分类、项目类别、资助经费等方面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强调了选题既要立足四川特色,体现区域性和现实性,又要紧跟学术前沿,体现前沿性和前瞻性。

 

 

王一涛教授结合实际案例和自身经验,从基金项目选题申报指南解读、申请书质量提升、项目申请成功率提升等方面给老师们进行了详细分享,全方位讲解了申报社科基金项目的整个过程并就项目申报过程中常碰到的问题与参会者深入探讨,为老师们答疑解惑。

近年来,学校高级别科研项目立项数量不断增加,教师的科研意识和整体科研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学校将继续推动高级别项目申报组织与培育工作,不断加大科研项目申报的培训指导力度,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服务学校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

图、文:刘静/审核:陈光玖

 

版权所有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Copyright © 2011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邮编:646000 电话:0830-3151916 E-mail:lzy31519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