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小小科学家启梦——科技进校园”科技服务项目获中国科协立项资助

时间:2022-09-25 点击数: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立项通知,由我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李刚副院长牵头申报的“小小科学家启梦——科技进校园”项目获批立项,拟资助金额8万元,四川省仅3所高校获得资助。

该项目依托我校市级科普基地——泸州市智能机器人科普基地,组建了一支“教师为主体+学生志愿者”相对稳定而又不断更新的志愿者队伍,利用我校人才优势,组织师生走出校园,在泸州市四县三区中小学,特别是乡镇小学、民族小学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创新科普理念,拓展服务模式,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为核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助力乡村振兴。目前,项目科普活动累计行程已超过5000公里,超过10000人受益,受到师生和家长广泛好评。

据悉,“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由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面向全国范围遴选,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最终100个项目获批资助。该项工作按照《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关于联合开展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科协发宣字〔2022〕8号)总体部署和中国科协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广泛动员和支持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志愿服务,重点面向高校、科技场馆等单位,对有创新、有特色的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给予资助,以提升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厚植高校大学生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践行和弘扬“研必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在科技为民、科普惠民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图、文: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审核:刘静


版权所有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Copyright © 2011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邮编:646000 电话:0830-3151916 E-mail:lzy31519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