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学校2022年度科研工作研讨会在综合楼510召开。党委常委、副院长鲍学东出席会议,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职能部门代表、科研平台和团队负责人、科技处全体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陈光玖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了我校优秀科研代表畅谈科研心得体会。李忠华教授以《科研突破双高任务指标的工作思路》为题,从认识论、方法论和工具论的角度,强调应以“双高建设”为契机,构建校、省、国家三级分层建设体系,分类培育科研优秀团队、项目、成果,全面提升学校科研和科技服务能力,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赵兰副研究员以《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技巧》为题,结合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申报成功案例,详尽阐述科研项目选题与申报书撰写技巧。余燕副教授以《纵向课题申报书填写注意事项》为题,分享了文献综述、研究思路、研究内容、方法、计划及创新点的规范要求和注意事项。


其次,科技处副处长刘静对《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修订)》文件,以及横向课题办理流程、合同签订注意事项、结项要求、经费管理等内容对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横向课题的认识及对相关科研政策的了解。计划财务处赵静老师对横向课题经费的管理与使用进行了财务解读。横向科研水平是专业建设、社会服务、“双高”建设的重要考量指标,科技处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强化特色,立足地方产业发展,做好横向科研工作。

之后,科技处处长陈光玖围绕科研成果认定作报告,指出科研成果认定标准上应与时俱进,从学术价值、社会价值等多维度探索建立不同评价重点的科研成果评价体系,这也是对科研成果评价的科学性、严肃性的维护。

最后,党委常委、副院长鲍学东结合科技工作,向大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全体教师要树立“科研为基”的意识,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二是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要研究真问题,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三是坚持科研育人,带领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强化产学研用创深度融合;四是推进科研提质培优,培育特色,科研成果注重转化应用,创造价值;五是树立科研信心,保持科研热情,坚守科研诚信,强化科研自律。


抢抓机遇乘势上,筹谋科研新发展。本次会议既是一场专题研讨会,更是一次成功的动员大会,将焕发推动我校科研工作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动能。科技处、各二级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推动落细落地,探索和实践一条适合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道路。

                                                文:王欣/图:刘静/审核:刘静

 

版权所有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Copyright © 2011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邮编:646000 电话:0830-3151916 E-mail:lzy31519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