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泸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动员说明会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为更好地推进2022年泸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切实提升学校的科研立项水平,6月10日,学校召开泸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动员说明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谢鸿全,党委常委、副院长鲍学东,科技处处处长陈光玖,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校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高层次人才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院长鲍学东主持。

 陈光玖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21年泸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情况,并对2022年项目申报指南作了简要说明,重点对申报要求、项目类别、项目经费等进行了解读。

 谢鸿全就项目申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选题策划。二级学院要认真研读文件,精心部署、科学选题,注重项目的应用性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二是精心组织论证。二级学院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加强校内外资源的整合,认真组织课题讨论,各学院书记和院长对课题进行把关。三是优化团队结构。各学院要提前思考、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形成团队成员梯队,做好前期成果的积累和梳理,做到科学规划,统筹优化。四是全力冲刺申报。“逻辑”是申报书的核心,申报书的撰写不仅要严谨规范,更要精心打磨、仔细推敲、反复锤炼,做到精益求精。

 鲍学东作了总结,并就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二级学院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动员,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打好科研基础。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团队,打破院系和行政的界限,做真的科研,出高质量的成果。三是对标对表有序组织申报,校院协同、深入推进,科技处做好申报指导,全程跟进,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科研工作的长效机制。

 泸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是我校科研项目申报的阶段性工作之一,旨在为后续高级别科技项目申报奠定基础,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学校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的指导和培训,努力提升各级各类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奋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柳西波/文:余燕/审核:刘静

版权所有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Copyright © 2011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邮编:646000 电话:0830-3151916 E-mail:lzy31519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