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泸州分中心2022年科技特派员培训动员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为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动员部署科技特派员有关工作,5月16日,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泸州分中心2022年科技特派员培训动员会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会议采取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我校为主会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何敏莉,市科技和人才工作局局长曾焱、副局长赵秋颖,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鲍学东出席会议,有关区县园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在泸高校科技处负责同志、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特派员、在泸高校各领域科技特派员小组长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和人才工作局局长曾焱主持。

 会上,我校智能制造和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宋良开展科技特派员技术业务工作培训。

 科技特派员代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川酒学院院长徐丽萍就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科技和人才工作局副局长赵秋颖对科技特派员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对科技特派员选派原则、科技特派团组建原则及与企业匹配原则分别进行详细说明,特别强调科技特派员、各区县园区、科技特派团团长、各高校要发挥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帮助或参与到科技特派员进驻企业过程中去,切实解决企业创新需求难征集、有效需求难识别,潜在需求难挖掘,发展需求难培育等问题。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何敏莉作了动员讲话。何敏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中央、省、市层面切实领会科技特派员制度重要意义,把科技特派员工作摆在推动我市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创建国家级创新城市的高度上来。科技特派员要做好角色定位,当好产业发展指导者、技术转移推动者、创新创业引领者。强化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推进科技特派员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围绕科技特派员工作全程,各高校、市科学技术和人才工作局、各区县园区等单位要对照各自职能,用好政策,做好外围保障工作,切实支持激励科技特派员。

 市科技和人才工作局局长曾焱就贯彻培训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一是压实责任抓落实。在组织部门的领导下,进一步完善我市科技特派员系统联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聚焦目标抓落实。在组织部门的指导下,各高校、各科技特派员要实实在在解决一批技术需求,转化一批科技成果,培育一批创新领军企业。三是形成合力抓落实。在组织部门的统筹下,市科技和人才局和各区县园区科技管理部门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对接沟通,在工作经费、科技项目申报、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科技特派员开展服务工作。

 培训会议结束后,科技处组织校内科技特派员对做好技术转移工作进一步做了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鲍学东强调了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意义,明确学校将出台配套办法促进和保障科技特派员工作,并对科技特派员提出要求,希望科技特派员秉承初心,认真履行应有的职能职责,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力助推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王静爽、周超/图:宣传部、王静爽/审核:刘静

版权所有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Copyright © 2011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邮编:646000 电话:0830-3151916 E-mail:lzy3151916@126.com